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澜湄国家羽毛球友谊赛”在柬埔寨金边举办
发表时间:2024-03-21 10:03:37来源:www.guangxixinwen.cn

摘要提示:该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联合举办,旨在庆祝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启动八周年以及本月18日至24日迎来的“澜湄合作周”。

  中新社金边3月19日电 (杨强 黎海月)当地时间3月19日,“澜湄国家羽毛球友谊赛”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联合举办,旨在庆祝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启动八周年以及本月18日至24日迎来的“澜湄合作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兼澜湄合作柬方高级官员棉金兴,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驻柬使馆外交官和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比赛结束后,王文天及各国外交官向参赛选手颁发纪念品。

  棉金兴当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共同走过成功历程以及在澜湄合作框架内包容性伙伴关系取得丰硕成果的见证,也是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友谊的有效途径,在体育精神的引领下进一步促进澜湄国家间团结、合作和友谊,实现澜湄国家领导人构建和平繁荣命运共同体的未来愿景。

  棉金兴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澜湄合作框架,为促进湄公河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缩小发展差距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澜湄合作框架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持续多年支持澜湄国家中小型优先项目实施,为澜湄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致辞最后,棉金兴表示,柬埔寨将继续致力推动澜湄合作成为支持多边主义最紧密的次区域平台之一。柬埔寨愿同中国和其他澜湄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在澜湄合作机制下实现更多新的成果。

  澜湄合作是由中国与湄公河五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区域合作机制。中国政府自2017年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截至2023年6月已在澜湄合作成员国家支持实施779个项目。(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