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首个水稻无人农场在贵港港北区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4-03-28 19:0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水稻春播春种期。3月26日,广西首个水稻无人农场在贵港市港北区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投入使用。水稻无人农场内,一部无人驾驶的水稻直播机正按照规划的路线,有条不紊地将水稻种子播到农田里,呈现了智慧农业中的精准化作业功能。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8日电(曾洁焕 陆宏夏 刘琼华)眼下正值水稻春播春种期。3月26日,广西首个水稻无人农场在贵港市港北区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投入使用。水稻无人农场内,一部无人驾驶的水稻直播机正按照规划的路线,有条不紊地将水稻种子播到农田里,呈现了智慧农业中的精准化作业功能。

  水稻无人农场,即水稻生产耕、种、管、收全程无人作业,是港北区探索粮食生产由机械化向智能化迈进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该水稻无人农场引进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团队研制成功的水稻无人农场关键技术及装备,采用“贵港市港北区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华南农业大学+贵港市港北区益新家庭农场”的产学研用结合模式,建设广西首个170亩的水稻无人农场。农场结合水稻种植模式和配套栽培农艺制定适宜的无人农场实施方案,建设可远程控制的智能排灌系统,实现耕、种、管、收各环节田间无人化或少人化作业。

  一台电脑,一个屏幕,一目了然,有了数字科技的“加持”,农民只需动动鼠标,就能对无人农场的运行情况“了如指掌”。据中国工程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介绍,水稻直播与传统育秧相比,减少了育秧、拔秧、运秧、栽秧等环节,省时省力,每亩可节约成本约150元。“精准直播,省工节本,稳产高效。”罗锡文说。

  农业机械化让港北区农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港北区水稻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7万亩左右。2023年,港北区水稻生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为93.09%,水稻生产已基本实现全面全程机械化。港北区继续聚焦良机良法良田良种,推进农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企业化运作,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