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人勤春来早 春播春种忙
发表时间:2024-03-29 17:0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人勤春来早,春耕春播忙。当前,广西荔浦市已进入春耕、春播、春种时节,全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户辛勤劳作的身影,满眼都是和谐如画的田园春耕图,让人感受到春天的蓬勃与希望。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9日电(黄炎宝 钟准)人勤春来早,春耕春播忙。当前,广西荔浦市已进入春耕、春播、春种时节,全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户辛勤劳作的身影,满眼都是和谐如画的田园春耕图,让人感受到春天的蓬勃与希望。

农户们忙着筛选荔浦芋苗。黄炎宝 摄

  在修仁镇罗老二御芋缘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罗芳彦忙着组织工人们抢抓时节,平整土地、播种荔浦芋种苗、覆盖薄膜,大家齐心协力种下新一年的希望。

  修仁镇罗老二御芋缘家庭农场负责人罗芳彦说:“现在正是种荔浦芋的春耕时节,我们组织30多名工人抢抓时节,趁着这几天天气好,平整好100多亩土地种植荔浦芋。”

  罗芳彦是种植荔浦芋的行家里手,为了带动更多农户增收,他采用灵活用工方式,积极吸收周边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修仁镇大榕村脱贫户李朝凡说:“我们在这里基地种荔浦芋,每天有120块钱收入,不用出外面打工就在门口就可以就业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有序的劳作之后,一颗颗荔浦芋种苗迎风而立,一派勃勃生机。

  沃野阡陌间一行行充满希望的荔浦芋种苗,描绘了产业振兴的图景,也照亮了荔浦传统农业高质量的致富路。近年来,荔浦市以“建设绿色基地,打造安全食品”为目标,通过政策、技术、资金帮扶等措施,持续扩大荔浦芋的“国字号”品牌影响力。目前,荔浦芋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万多亩,年产量达到10万余吨,种植和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荔浦芋已经成为荔浦农业增收和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