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组织国际学生趣味体验“广西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4-04-10 21:2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4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组织来自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缅甸等10个国家的16名学生代表,在雁山校区知园学生社区学生之家参加迎接“广西三月三”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学生体验绣球DIY。 李嘉佳 摄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0日电(李浩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4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组织来自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缅甸等10个国家的16名学生代表,在雁山校区知园学生社区学生之家参加迎接“广西三月三”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学生跳竹竿舞。 李嘉佳 摄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以“民族团结我同行,各族师生一家亲”为主题,分为中外文化随谈、交流分享、民俗体验三个环节。在中外文化随谈、交流分享环节,中国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广西三月三”的来历和习俗等文化常识;蒙古国籍学生苏力德巴特尔、埃及籍学生紫瑶分别分享了自己国家的人文风俗和自然风光。

  民俗体验分为DIY绣球、制作团扇、跳竹竿舞、抛绣球、板鞋竞速、“曼达拉”手工编织、制作青团和豆腐酿。在志愿者的细致讲解和演示下,几内亚籍学生阿布第一次体验了绣球的制作过程,他说:“绣球很漂亮,我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回国后,我想展示给我的亲朋好友看。”

  广西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经常组织国际学生在重要传统节日开展文化体验活动。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国际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中外学生的交流,还有助于国际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助力培养中外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