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峒高速汪达河大桥左幅中跨合龙
发表时间:2024-04-15 12:2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三月三”假期期间,龙胜至峒中口岸公路上思至峒中口岸段高速(以下简称“上峒高速”)施工现场依旧是热火朝天,首座连续刚构桥—汪达河大桥左幅完成中跨合龙施工。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5日电(韦世仙 陈琳)广西“三月三”假期期间,龙胜至峒中口岸公路上思至峒中口岸段高速(以下简称“上峒高速”)施工现场依旧是热火朝天,首座连续刚构桥—汪达河大桥左幅完成中跨合龙施工。

建设中的汪达河大桥。韦世仙 摄

建设中的汪达河大桥。韦世仙 摄

  汪达河大桥位于上思县南屏瑶族乡境内,大桥全长479.5米,其中主跨150米,桥面至河面最高差达100米,是上峒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在全线三座连续刚构桥中率先完成中跨合龙。

  为确保汪达河大桥左幅中跨合龙,项目团队不断优化工艺技术,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加强对合龙段的精度校准,使合龙精度控制在1cm之内;通过优化和控制合龙段混凝土配合比有效缩短悬浇块段工序循环时间,攻克了超高墩混凝土泵送难题;通过加强气温变化监测,确保浇筑的各项控制指标符合规范要求。

汪达河大桥施工现场。韦世仙 摄

汪达河大桥施工现场。韦世仙 摄

  汪达河大桥左幅中跨合龙,标志着该桥左幅上部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并正式进入到桥面施工阶段。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抢抓有利施工条件,有序推进连续简支梁架设及桥面施工,早日实现半幅贯通,打通上峒高速上思段往宁明段的材料运输通道,提高施工效率,为接下来的路面施工创造出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上峒高速累计完成投资59.9亿元,占总投资133亿元的45%。路基工程完成51%、隧道工程完成70%、桥涵工程完成51%。关键节点5.4km埔龙山隧道和3.4km执糯山隧道、主桥4跨连续刚构、最高墩146m的六兰大桥施工按计划顺利推进。

汪达河大桥。韦世仙 摄

汪达河大桥。韦世仙 摄

  上峒高速是桂林龙胜(湘桂界)至峒中口岸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1环12横13纵25联”中纵8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84.3km,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成通车后峒中口岸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广西对接东盟通道的高速公路布局将进一步得到升级和完善。(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