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兴业县举办春茶上市暨“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19:0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春三月,正是春茶尝鲜的好时机。在春茶上市之际,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举办春茶上市暨“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系列活动,邀请众多茶企茶商、茶农茶客参加,共同品尝“舌尖上的春天”,让春茶上市充满“仪式感”。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8日电(李宇常)阳春三月,正是春茶尝鲜的好时机。在春茶上市之际,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举办春茶上市暨“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系列活动,邀请众多茶企茶商、茶农茶客参加,共同品尝“舌尖上的春天”,让春茶上市充满“仪式感”。

  3月27日,兴业县春茶上市暨“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该县文体综合馆举行。启动仪式上,春茶拍卖、招商签约、茶企互动、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茶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随后开展的兴业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专家作茶主题报告,精彩的发言赢得场下阵阵响声。

图为采茶比赛现场。宁诗琪 摄

  跟随着茶香来到山心镇蓬塘村茶园,采茶比赛“燃”遍全场,50多位选手腰挎茶篓,穿梭于茶园间,灵巧的双手在青绿的茶尖上快速飞舞,一捏一提,拢于手心,动作一气呵成。

  “我采茶虽然有些年头了,但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是头一回,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举办,这样我既能同全县的采茶能手一起体验采茶之乐,又不断提高自己的采茶技能。”比赛选手黄玉维高兴地说。

  “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让我开阔了眼界,是一次很好茶艺交流机会,我受益匪浅。”采茶比赛冠军罗伟英说道。

  “这个比赛能促进我们农民对这个茶采摘知识的学习,第二个也通过这个采茶比赛,能提高他们的技能,提升他们的(采茶)质量,采茶速度。”广西兴业县一千茶农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天华同样收获满满。

图为采茶比赛现场。覃锋 摄

  在举办的斗茶比赛活动中,专业茶艺师对参赛选手炒制出来的茶叶进行冲泡,专家评委们通过对茶样的汤色、滋味、香气、叶底等进行审评打分,最终选出了“茶王”。

  一器成名只为茗,悦来客满是茶香。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共为期2天,活动还有茶经销商交流会、茶艺培训讲座、茶商标品牌培训等活动,共展销50多种茶类,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春茶上市的蓬勃浪潮,助力“兴业茶”产销取得“开门红”。

  “作为兴业本土的一家茶企,我很高兴参加今天春茗系列活动,这对提高我们企业生产管理水平有很大帮助,同时对提升兴业茶知名度,促进兴业茶产业做大走远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广西兴业县茗韵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昆说。

  近年来,兴业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之一,以“玉商回归”为契机,成立兴业茶产业发展专班,通过精准招商、建设兴业茶产业园区、延长产业链等多种举措,为玉商投资茶产业开辟绿色通道,推动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内涵化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共有茶园面积2万多亩,年产干茶2000多吨,年产值2.8亿元,有规模茶场13个,种茶农户3000多户。兴业茶连续五年获广西富硒茶产品认证,获“中国富硒好茶”荣誉称号,2022年“兴业茶”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2023年“兴业红茶”“兴业绿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兴业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鼓励玉商回归投资兴业茶,同时引进高科技设备,将传统手工茶与新技术相结合,共谱“兴业茶”新篇章,我们将吸收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以提升兴业茶品质,通过“茶旅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兴业茶产业示范区,推动形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兴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坚介绍道。(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