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文旅融合促发展 广西藤县载歌载舞欢度“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4-04-12 01:0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浓情三月三,悠悠壮乡情。近年来,藤县努力将“三月三”节日活动打造成传承、发扬优秀民族文化、释放当地旅游资源巨大潜力的优秀平台,通过举办民歌比赛、主题文艺晚会、和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藤县新面貌、新气象。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2日电(梁能瑜 李佳园 王钰琼 黄思瑜)浓情三月三,悠悠壮乡情。近年来,藤县努力将“三月三”节日活动打造成传承、发扬优秀民族文化、释放当地旅游资源巨大潜力的优秀平台,通过举办民歌比赛、主题文艺晚会、和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藤县新面貌、新气象。

  4月11日,“潮起三月三 欢乐泗洲行”民俗活动在藤县濛江镇泗洲村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潮起三月三 欢乐泗洲行”民俗活动在歌伴舞《情系千万家》中拉开序幕。随后,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歌舞盛宴。

  此次民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悠扬动听的歌声以及特色的民族舞蹈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赏,不少群众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游客梁女士与朋友专程从县城自驾车到达活动现场,“一句话总结就是节目很好看、美不虚此行。”

  随后,“与你同乐”趣味捉鱼鸭、水上飞人表演等活动在启动仪式后接续开展……捉鱼鸭现场战况分外激烈,选手齐上阵,使出浑身解数徒手抓鱼,你争我抢的场面,惹得岸上的围观群众笑声连连。水上飞人表演现场同样也是人山人海,只见在水面上一人驾驶摩托艇,一人脚踩悬浮器,两人配合非常默契,各种表演动作和摩托艇油门收放精准同步,“一飞冲天”“凌空漫步”“空中回旋”“白浪翻飞”超燃的特技表演场面壮观,令人惊叹。

  当天最精彩的节目当属在晚上举行的“篝火晚会”。星光、夜色、篝火,浪漫的夜晚、熊熊的火苗、激情燃烧的时刻……前来游玩的游客与身穿民族服饰的表演者相聚在一起,共享篝火盛宴。熊熊的篝火在夜空燃烧,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大家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围着篝火跳起欢乐的锅庄舞,现场的氛围被推至高潮。

  今年以来,濛江镇依托丰富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等,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着力打造体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积极培育具有当地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努力使景区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和纽带。

  濛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秉任说:“本次‘潮起三月三 欢乐泗洲行’活动,我们统筹了包括剪纸文化、舞狮文化等一切优势资源,使得泗洲村旅游接待人数实现了成倍增长,助推濛江镇文旅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突破。接下来我们举行更多的节目,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

  近年来,藤县一直致力于把“三月三”与多彩的藤县文化相连,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出了藤县狮舞、牛歌戏、水上民歌等文化旅游精品,力求全方面展现藤县的最美风光、最醇风情和最特风物,打造藤县文化旅游品牌,将藤县文化旅游推向新的水平。(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