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北流欢度第六届“三月三”民族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4-04-15 11:2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历“三月三”,广西北流市的“少数民族村”民乐镇桃冲村举办第六届“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吸引约5000人次进村参加活动或观光度假,进一步打响了这一节庆品牌的影响力。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5日电(杨光登)农历“三月三”,广西北流市的“少数民族村”民乐镇桃冲村举办第六届“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吸引约5000人次进村参加活动或观光度假,进一步打响了这一节庆品牌的影响力。

图为活动现场。刘军 摄

  本届文化节活动主题为“石榴飘香,民族团结”,设置了开幕式、2场舞台文艺演出、1场广场文艺演出、1场水面山歌对唱、1场篝火联欢会,以及地方特色美食街、商品展销、桃冲美丽乡村游等10多场活动,从早上八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场场活动都很热闹、很精彩、节目多、富有民族特色,彰显了“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品牌影响力,弘扬了“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文化节期间,整个桃冲村成了歌舞的世界、欢乐的海洋,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们可以听山歌、唱山歌、看演出、吃美食、学习传统文化、游览美丽乡村,身临其境体验“广西三月三”特色民族文化习俗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场景。

  当地村民潘英表示:“感觉这次活动办得非常热闹,我们的村民越来越团结友爱,发展越来越好。”

  桃冲村地处深山腹地,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全村人口1000多人,其中有壮、苗、瑶、垌、布依、仫佬、毛南七个少数民族涵盖30多户人家、180多人。2018年以来,该村坚持一年办一届“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并经常开展各种民族团结活动等,荣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等多项殊荣。

  桃冲村党支部书记梁华森称:“通过连续好几届地举办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大大提高了我们桃冲村的知名度,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村两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促进了民族交流交融和干部群众的团结,为我们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村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