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免审即得”事项增至31项
发表时间:2024-03-27 09:2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片区实现“免审即得”的事项由原来13项增至31项,涉及旅行社设立许可、食品生产许可(低风险食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药品经营许可等,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7日电  近日,随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涉企经营许可“免审即得”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印发实施,南宁片区实现“免审即得”的事项由原来13项增至31项,涉及旅行社设立许可、食品生产许可(低风险食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药品经营许可等,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近年来,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部署,在广西“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的基础上,南宁片区于2023年6月选取部分已实行“告知承诺”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率先推行“免审即得”改革事项,将信用筛查环节前置、形式审查和现场勘验环节后置,将一摞材料缩减成一纸承诺,即时出证,实现“准入即准营”。

  这是继“证照分离”改革后,又一项聚焦市场需求、再造“放管服”流程的重要改革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为企业减少开办成本、激发企业活力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做法入选2023年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先进典型示范案例”。

  2023年9月4日,“免审即得”改革事项入选国务院办公厅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双十百千”工程典型经验做法和有效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为巩固改革成效、扩大改革范围、拓宽改革覆盖面,此次印发的《实施办法》拟对南宁片区涉企经营许可“免审即得”改革的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优化,包括适用对象范围扩大,从“有限责任公司”拓展到“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许可事项从此前的13项增加到31项;实施方式从“登记机关主动采集,仅服务新办企业”扩大到“存量企业,可主动提出申请”。

  南宁片区“免审即得”改革事项的推行,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免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开业成本。与改革前原先需跑2个窗口、准备场地人员配备等申报材料至少3个月“取得营业执照—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进入经营环节”模式相比较,如今在改革后,入驻南宁片区的企业通过“部门接力”“数据跑腿”,做到花最少时间、交最少材料、找最少部门、办更多事,满意指数大幅上升。(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