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瑶族发祥地灌阳:“万人奔赴”千年传统农具节

发表时间:2024-03-19 14:43:21   来源:www.guangxixinwen.cn

分享到:

  3月17日,世界瑶族发祥地广西桂林市灌阳县举行一年一度的“二月八”农具节,数以万计的游客和当地民众当天一大早上从各地赶往灌阳县城“赶圩”买农具用品。农具节当天,农具美食一条街上从传统农耕用具到现代化农机设备等各式各样的手工编制用品、农耕用具、农家生活用品、特色美食摆满摊位,琳琅满目。观看“寿福爷”巡游的观众人山人海,挤满街道,节日氛围非常浓厚。

  据了解,灌阳县是世界瑶族的发祥地,该县“二月八”农具节是灌阳独有传统民俗节日,最早起源于唐代庙会,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现在已成为灌阳一年中最大圩日。灌阳县还是获得“共和国勋章”、被誉为“世界杂交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实施“超级稻”高产攻关的示范基地,稻谷产量已连续十多年创造了广西超级稻高产纪录。(记者杨宗盛制作 刘世炯)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