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桂林红瑶“长发村”:蓄积长发令外籍游客惊艳

发表时间:2024-04-16 16:13:48   来源:www.guangxixinwen.cn

分享到:

  近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迎来一年一度的“三月三”红瑶长发节,在唢呐声声中,近千名身穿瑶族服饰的红瑶女子撑起红伞、唱着长发瑶歌,来到溪河中的月亮岛,举行神秘的成年礼祭,解开发髻梳理长发,并向远道前来观赏红瑶长发节活动的中外游客现场进行红瑶服饰、织布制作技艺展示和红瑶歌舞表演。

  黄洛瑶寨位于广西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境内,是“龙脊十三寨”中唯一的瑶族村寨,被誉为“天下长发第一村”。当地红瑶女子视头发为生命,从青春期便开始蓄留自己的头发,并用特制的发酵淘米水洗发护发。

  (杨宗盛 涂丽莎 桂林报道)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