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健康生活
字号:
南宁市红十字会进帮扶村开展健康筛查暨普法宣传先锋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0 17:1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9日,南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带领爱心企业代表,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上林县乔贤镇龙头村开展“党建引领,健康筛查暨普法宣传进乡村”先锋服务活动。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0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有关要求,持续推动红十字工作进乡村、惠群众,关爱守护农村群众生命健康,4月9日,南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带领爱心企业代表,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上林县乔贤镇龙头村开展“党建引领,健康筛查暨普法宣传进乡村”先锋服务活动。

  爱心企业代表为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讲解检测设备操作使用规范。南宁市红十字会 供图

  爱心企业怡康精研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代表,向龙头村乡村救护服务站捐赠医疗物资和筛查检测设备,并为乔贤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龙头村卫生室村医详细讲解筛查检测设备的操作使用规范,指导村医为20多名龙头村的老年群众进行“阿尔兹海默症、心肌三项和白内障”筛查检测。同时对检测发现存在患病风险的群众给予就医指导,得到了龙头村群众广泛好评。爱心企业代表还与龙头村村干和村医就下步做好重大流行性疾病防治以及快筛检测物资发放使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头村村医为老年群众进行健康筛查检测。南宁市红十字会 供图

  南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来到龙头村村委,与龙头村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了解龙头村红十字组织建设情况,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对《中国红十字会法》及其相关释义进行宣讲,并深入了解龙头村近期防返贫工作形势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就下步扎实做好防返贫工作和理清乡村产业发展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宣讲《中国红十字会法》。南宁市红十字会 供图

  南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还深入龙头村防返贫监测户家中开展调研走访,详细了解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状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查阅帮扶手册,并与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现场交流,研商做好为监测户申请落实相关补贴补助的工作,鼓励监测户群众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依靠自身努力和政府扶助,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南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深入监测户家中开展调研走访。南宁市红十字会 供图

  南宁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还实地查看了龙头村板么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板么庄塘献水库清淤和修缮工作进度,建议龙头村委和驻村工作队既要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建设,更要切实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筑牢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贡献更大力量。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