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健康生活
字号:
柳州市癌症防治中心启动“肿瘤防治宣传周”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12:2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5日,由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柳州市癌症防治中心主办,柳州市工人医院承办的柳州市癌症防治中心“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总院举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6日电(曹伟军 陈新援)4月15日,由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柳州市癌症防治中心主办,柳州市工人医院承办的柳州市癌症防治中心“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总院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曹伟军 摄

  大讲堂启动仪式现场,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黄海欣介绍,要扩大癌症防控科普宣传,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普及抗癌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癌症防治工作,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运用科学有效的手段,整合政府、医疗机构、企业、媒体等资源,综合施策,形成防癌抗癌合力;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聚焦健康全过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控制癌症风险因素,主动参加防癌体检;加强医防融合,创新防治结合工作模式,完善从癌症预防、高危人群筛查到早期诊断、规范化治疗以及康复服务的一体化防治体系,有效遏制癌症危害,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梁佳佳指出,长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对癌症防治工作高度关注和支持,聚焦癌症防治难点,集中优势力量,推进医防融合,癌症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大家共同加入到癌症防治队伍中来,为防癌抗癌、守护龙城广大百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后,柳州市肿瘤防治健康大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邀请柳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昌平,柳州市工人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宋星慧,市工人医院中医科主任张宏生,市工人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副主任陈锡山4位专家,分别以《认识癌症 科学防癌》《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 从体检开始》《癌症病人的情绪与饮食管理》《远离“偏爱” 关爱健康》为题开展肿瘤专题科普讲座,普及科学实用的防癌抗癌知识。活动由柳州市癌症防治中心诊断治疗组组员、柳州市工人医院肿瘤诊疗中心七病区主任覃莉主持。

  启动仪式当日,在柳州市工人医院鱼峰山院区同步开展了肿瘤专家义诊活动,肿瘤诊疗中心医护团队为公众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和检查服务,并开展了“工医云课堂”——腹部盆腔肿瘤专题公益宣讲直播活动,讲解肿瘤防治相关知识。

  据悉,在4月15日—21日的“癌症防治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医疗团体都将持续开展肿瘤防治系列科普直播、肿瘤专家现场义诊、肿瘤防治宣传周基层行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可持续呈现一场癌症防治科普盛宴。(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