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去年电子支付交易突破百亿笔
发表时间:2024-03-21 10:07:11来源:www.guangxixinwen.cn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20日发布年度报告。报告统计,去年马来西亚电子支付交易达到115亿笔,较2022年的93亿笔大幅增长逾二成。

  中新网吉隆坡3月20日电(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国家银行20日发布年度报告。报告统计,去年马来西亚电子支付交易达到115亿笔,较2022年的93亿笔大幅增长逾二成。

  去年马来西亚人均电子支付交易达到343笔,这意味着,平均每个马来西亚人每天发生近一笔电子支付交易。相较之下,2022年马来西亚人均电子支付交易为285笔。

  根据报告,马来西亚人最常用的电子支付交易方式为转账,占电子支付交易总数的43%。二维码扫码交易以其便利性相较其他电子支付交易更受使用者欢迎。

  国家银行在报告中指出,去年马来西亚网络金融诈骗报案数大幅增加。马来西亚国家诈骗应对中心的数据显示,2023年,该中心接获6.7万笔网络金融诈骗报案,这一数字较2022年的1.2万笔增加超过四倍。

 

  国家银行表示,马来西亚将在今年推出全国性反诈骗网站。该网站将增进金融机构信息共享,可更好地对可疑账户进行分析、标记;加快对被诈骗资金的追踪速度,从而更快对诈骗者采取行动。(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