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 “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活动现场火爆
发表时间:2024-03-28 16:1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兴业茶历史悠久。近年来,兴业突出“兴业茶”的地标特色,把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通过精准招商、建设兴业茶产业园区、延长产业链等举措,推动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内涵化融合发展。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8日电 3月27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举办春茶上市暨“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系列活动,我国农科院和中国茶树种质资源创新团队专家,全国各地的茶企茶商、茶农茶客齐聚一堂,共同品尝“舌尖上的春天”,让春茶上市充满“仪式感”。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供图

  在交流会主会场,兴业县官员和专家嘉宾共同启动2024年兴业县春茶上市暨“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活动。精彩的舞蹈节目《寻茶》《一茶兴业》《采茶春曲》《茶香飘飘》等轮番上演,舞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兴业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兴业茶现代化示范园——山心镇蓬塘村茶园,采茶比赛“燃”遍全场,50多位选手腰挎茶篓,穿梭于茶园间,灵巧的双手在青绿的茶尖上快速飞舞,一捏一提,拢于手心,动作一气呵成。在斗茶比赛活动中,专业茶艺师对参赛选手炒制出来的茶叶进行冲泡,专家评委们通过对茶样的汤色、滋味、香气、叶底等进行审评打分,最终选出“茶王”。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供图

  在紧张刺激的茶拍卖环节,兴业县各茶企亮出“压箱好茶”参与竞拍。经过激烈角逐,兴业优质茶品被各路茶商抢购一空,供不应求。

  据了解,本次“兴业茶”产销对接交流系列活动为期2天,包含春茶拍卖、采茶比赛、经销商产销对接、专家讲座、茶艺交流、品茶斗茶等多项内容,共展销50多种茶类,有力地推动了兴业春茶上市的蓬勃浪潮,助力“兴业茶”产销取得“开门红”。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供图

  兴业茶历史悠久。近年来,兴业突出“兴业茶”的地标特色,把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通过精准招商、建设兴业茶产业园区、延长产业链等举措,推动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内涵化融合发展,积极打造“茶旅融合”新模式,将一片片“小茶叶”打造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大产业”。目前,全县共有茶园面积2万多亩,年产干茶2000多吨,年产值2.8亿元,有规模茶场13个,种茶农户3000多户,兴业茶品质与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

  兴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坚表示,兴业县将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鼓励玉商回归投资兴业茶,同时通过“茶科技”赋能“茶产业”,提升兴业茶品质,通过“茶旅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兴业茶产业示范区,推动形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