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金融活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发表时间:2024-04-11 15:3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扎根八桂大地,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金融活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助力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1日电(龙黎艳 农嘉骐 罗乐 李莎)春天里的广西,对山歌、抢花炮、抛绣球、壮族铜鼓舞、瑶族长鼓舞……人如潮、歌如海,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喜迎“三月三”,民族团结之花在壮乡热土幸福绽放。

  近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扎根八桂大地,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金融活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助力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强化项目支持共建民族团结“聚居区”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广西河池市天峨县,红水河上的龙滩水电站气势磅礴。它是广西第一大水电站、全国第二大水利枢纽工程,年发电量约187亿度,有效改善了华南地区的电力供应,成为“西电东送”的重要标志。自开工建设以来,广西中行通过项目贷款等方式积极助力龙滩水电站开发,累计为龙滩水电站投放项目贷款33亿元,成为龙滩水电站授信支持份额第一大商业银行,为民族地区重大工程的建设发展贡献了中行力量。

  千古百业兴,交通为纽带。今年6月,途经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的融从高速公路将实现第一阶段工程通车,广西中行为该项目提供了超18.7亿元的资金支持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西经贵州方向最便捷的省级通道,填补了柳州西北部县区高速公路网的空白,对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改善民族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广西中行大力支持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支持高速路网建设布局,赋能县域经济发展——融福高速、江桂高速、林宁高速、平昭高速、全灌高速、苍昭高速等广西区域战略交通项目贷款在一季度先后投放落地,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超1380亿元。

  推动服务下沉共绘民族繁荣“新画卷” 

  走进四月的金秀大瑶山,某瑶药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瑶药生产基地忙碌有序地进行产品监测。

  瑶药作为我国四大民族药之一,是金秀瑶族自治县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该瑶药公司是当地瑶药行业龙头企业,也是“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近期,得知该企业急需大量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后,广西中行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服务方案,用好“桂惠贷”利率优惠,成功为企业投放普惠贷款300万元,帮助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题,“贷”动一株株瑶药走出大瑶山,助力民族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此外,广西中行不断推动新设网点向县域、民族聚集区下沉,提升对民族地区的金融服务供给和质效,让金融政策、产品与服务走到更多少数民族群众身边,增强在乡村振兴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出“茧丝贷”“养鸭贷”“化肥贷”“甘蔗贷”等惠农产品,进一步服务好少数民族聚居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农业经营主体,用心用情助力民族地区企业和群众增产增收,目前累计为广西34个县域,投放贷款540亿元。

  跨界融合联动唱响民族文化“好声音” 

  海内外同唱新民歌,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过。三月三节日期间,广西新民歌大会在八桂大地掀起新民歌传唱的热潮,展现民歌魅力。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广西广播电视台打造的《新民歌大会》节目中,广西中行积极为创演秀节目的制作和推广提供了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世界名曲与国乐瑰宝交融碰撞,奏响民歌文化、民族团结融入家国情怀的时代之声。

  近年来,广西中行立足广西文旅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追求,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体系,通过跨界联动,创新“金融+”模式,与地方发展融合互促,以特色化服务支持打造壮乡文旅名片——发行“壮美广西”文旅特色数字人民币主题硬钱包,将中行元素和壮美广西元素有机结合,具有较大使用、收藏价值,丰富了广西文化旅游市场的金融产品种类;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提供金融服务,展示广西各族人民热情好客、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擦亮广西体育国际名片;与广西艺术中心联手打造“中行之夜”音乐会,以金融之力支持壮乡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下一步,广西中行将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润泽金融活水,共建新时代壮美广西,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处处绽放、常开长盛。(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