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成功拦截一起法律援助涉诈骗局
发表时间:2024-04-17 15:1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班柜员发现客户一直在接听电话,凭借职业敏感意识到该客户办理转账业务可能有问题,出于对中老年客服办理转账业务的谨慎,严格执行“三必问”——问是否认识收款人,问转账原因,问资金用途等。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7日电(李孔兰 彭幸宁)近日,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成功拦截了一起以法律援助为名的诈骗事件,有效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一位约五十岁的女性客户走进邮储银行柳南支行营业部大厅询问转账业务。当班柜员发现客户一直在接听电话,凭借职业敏感意识到该客户办理转账业务可能有问题,出于对中老年客服办理转账业务的谨慎,严格执行“三必问”——问是否认识收款人,问转账原因,问资金用途等。

  在向该客户询问是否认识收款人时,客户说辞含糊却又一直保持通话。柜员立即将可疑情况反馈给当班营业主管,并由大堂经理继续向客户进一步核实情况。该客户告知大堂经理,她想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就随意点开了一个网站,里面有一位自称某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说,“可以提供相应法律援助,只需将3800元转入个人账户作为打官司的手续费就可为其解决。”

  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大堂经理进一步判定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在稳住客户情绪的同时,当即向客户现场科普各类诈骗案件知识。在长达半个多小时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后,该客户也意识到可能是被骗,就不再坚持转账,同时对大堂经理的及时提醒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面对当前反诈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各类反诈宣防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金融反诈“守护员”,构筑反诈“防火墙”,切实保护了老百姓的“钱袋子”。(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