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消费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举行2024年非遗民俗文化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7 10:5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6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在桂林市南溪山公园举行“梦幻漓江赏樱花 水月象山品非遗”2024年非遗民俗文化展示活动,通过展演、展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在赏樱的同时近距离体味非遗民俗文化的魅力。

桂林渔鼓《雷锋送钱》。蒙鸿莉 摄

黄昌典毛笔制作展示。蒙鸿莉 摄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7日电(李怡慧 李佳利)赏樱花、看彩调、抛绣球、品桂花糕……3月26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在桂林市南溪山公园举行“梦幻漓江赏樱花 水月象山品非遗”2024年非遗民俗文化展示活动,通过展演、展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在赏樱的同时近距离体味非遗民俗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主题为“梦幻漓江赏樱花 水月象山品非遗”,由中共桂林市象山区委宣传部、中共桂林市象山区委统战部主办,桂林市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桂林市象山区商务局、桂林市象山区教育局、桂林市象山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办,桂林市象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桂林市象山区文化馆、桂林市南溪山公园管理处、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

剪纸展示。蒙鸿莉 摄

桂林米粉制作。蒙鸿莉 摄

  活动在桂林渔鼓《雷锋送钱》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鼓声荡漾,句句唱词感染力十足。随后演员们还通过《梨风舞桂韵》《茶山香》等节目,表达祈望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寿年丰、国富民强的美好愿景。活动现场壮族竹竿舞、趣味抛绣球、三人板鞋竞技和大象拔河比赛吸引现场观众纷纷参与,笑声不断。黄昌典毛笔、团扇、剪纸艺术、根雕木艺、鸡血玉奇石、漓江石画、布艺扎染等展示多角度呈现象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成果。更有秝园桂花糕、马蹄糕、油茶、桂林米粉等特色美食刺激味蕾的绽放,让广大市民感受随口可尝的满足。

  本次象山区2024年非遗民俗文化展示活动正值南溪山樱花季,人民群众在赏花赏美景的同时,充分体验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消费增长,推动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动象山区“一带一园四区”发展,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