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消费
字号:
南宁青秀山开展系列活动欢庆“广西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4-04-15 10:2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展示广西独特的风土人情,营造热闹的民族节庆氛围,景区对东盟友谊园现有场景及园林小品进行改造提升,融入绣球、壮锦等壮族文化特色元素,烘托“三月三”节庆的热闹景象。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5日电(张广权)“三月三”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亦称“上巳节”。今年“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青秀山景区开展系列活动欢庆“三月三”。

图为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在南宁开幕,表演者在水中起舞。陈冠言  摄

图为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在南宁开幕,表演者在水中起舞。陈冠言 摄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以“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幕式活动11日上午在青秀山东区举行,开幕式以“新民歌+非遗”为重点,打造“乐行广西”“美味广西”“锦绣广西”“大美中国”“多彩东盟”5个非遗村寨和酒街、茶街、糖街、科技潮玩街、文化创意街5条特色街区,通过互动式、沉浸式的体验,强化“中国非遗看广西”“水果自由来广西”“休闲康养在广西”的理念,展现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和创新发展,展现八桂大地和谐美好的幸福场景。

  为展示广西独特的风土人情,营造热闹的民族节庆氛围,景区对东盟友谊园现有场景及园林小品进行改造提升,融入绣球、壮锦等壮族文化特色元素,烘托“三月三”节庆的热闹景象。同时,现场还设置特色美食、小吃等,让游客在游玩之余还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活动从4月11日持续至5月5日。

  4月11日-5月5日期间,南宁青秀山景区还开展兰花展。

图为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开幕。陈冠言  摄

图为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开幕。陈冠言 摄

  本次兰花展以“兰花与生活”为主题,现场通过架构艺术、植物组合造景等手法打造《天然兰韵》《幽兰芳馨》《一“鹿”有你》《兰雅沁心》等4组园林小品,营造唯美的兰花景观。同时沿游览线路设置六大兰花展示区,其中国兰展示区展出建兰、莲瓣兰等品种;奇特动物兰花展示区展出猴面兰、眼镜蛇石豆兰、罗氏蝴蝶兰等奇特兰花;香味兰花展示区展出橙黄卡特兰、香花贝母兰等香味兰花;兜兰展示区展出硬叶兜兰、红魔帝兜兰等品种;“名兰非兰”展示区展出君子兰、球兰、鹤望兰等非兰科品种;药兰展示区展出铁皮石斛、金钗石斛等药兰……各色造型奇特的兰花齐聚一堂,充分展现出兰花的生物多样性,让游客在欣赏唯美兰花景观的同时还能了解到兰花植物的科普知识。

  此外,青秀山风景区还开展兰花展系列科普活动、“壮美广西灯耀邕城”2024年青秀山新春灯会等活动欢庆“三月三”。(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