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有望突破1万公里 拟新建800个充电桩
发表时间:2024-03-18 11:2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广西新闻网报道,2024年,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有望突破1万公里,在原有充电桩数量的基础上拟新建充电桩800个。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18日电  据广西新闻网报道,2024年,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有望突破1万公里,在原有充电桩数量的基础上拟新建充电桩800个。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公众驾驶新能源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刚刚过去的2024年春运期间(1月26日-3月5日),广西高速公路出口通行新能源车辆达423.21万辆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明显。

  近年来,广西交通运输厅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加强与电网企业、充电运营商等合作,为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换挡提速”。目前,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共建成充电站点393个,建成充电桩4170个。全区高速公路共有钦州西服务区、桂林七星收费站两个全液冷超级充电站。

  报道称,相较于传统充电站,超级充电站能在短时间内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吃一碗粉的时间”可以充两辆车,有效解决了用户在高速公路上因充电耗时过长而带来的“里程焦虑”,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了更加快捷便利的充电服务。

  除及时按需增设移动充电设施,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还根据节假日期间不同地区、不同时段的车流量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措施。

  报道称,高速公路部门将持续推进交能融合发展,制定高速公路交通产业与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发展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时充分考虑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为分布式光伏发电、近零碳服务区建设和充电桩建设等项目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优化加密在用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鼓励建设单枪功率180kw以上的超快充桩,提高充电桩的利用率和管理效率。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