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福建三明市、龙岩市代表团到桂林兴安祭扫湘江战役先烈
发表时间:2024-03-29 15:4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7日,福建省三明市、龙岩市代表团来到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开展清明祭奠活动,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福建籍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力。

  全体人员在闽西籍红军烈士雕塑前默哀。肖帆 摄

  全体人员参观界首渡江遗址公园渡江码头。龙宇飞 摄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9日电(赵林 唐怡 顾倩宁 王佳斌 胡蘋元)翠柏青松伴先烈,清明祭扫寄思念。3月27日,福建省三明市、龙岩市代表团来到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开展清明祭奠活动,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福建籍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动力。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先烈,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庄严肃穆,长征精神代代相传。代表团伫立在大型群雕和“坚定信念跟党走纪念雕塑”前,沉痛缅怀,行鞠躬礼,向长眠于此的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和敬意。三明市委副书记杨兴忠,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荣水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湘江战役红军先烈敬献花篮并整理花篮缎带。其间,代表团参观英名廊,瞻仰“革命理想高于天”雕塑,观看红色革命舞台剧《血色湘江》,深情回顾湘江战役的英勇事迹。

  “我是第一次来这湘江祭扫,我们来这边的初衷就是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精神。就是带着家乡的无限敬仰和哀思,来这边瞻仰我们的闽西籍英雄烈士的壮举和事迹,我觉得非常自豪。”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纪念科科长刘寨平说。

  据悉,2011年3月29日,龙岩市和三明市共同捐赠了“坚定信念跟党走”纪念雕塑,在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落成之后,两市决定每年的清明节前夕由党政军领导来兴安祭拜红军先辈,对红色传承、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体人员在界首红军堂祭江平台将手中的菊花花瓣撒向湘江,表达对红军先烈的无限思念。周信明 摄

  全体人员参观界首渡江遗址公园红军堂。周信明 摄

  “今年是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也是湘江战役90周年,当年三明儿女共有1.12万人走上长征的队伍,最后到达陕北的仅剩76人,他们是红军的骄傲,更是三明人民的骄傲,今天来到湘江战役旧址祭扫,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将他们所期盼的家乡,在新时代建设得更加美好。”三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菲说。

  界首渡口是湘江战役四个主要渡口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渡口,在当地老百姓的帮助下,红军将士历经艰难险阻,成功突破敌军封锁,为长征战略转移开辟了前进道路。代表团们来到界首渡江遗址公园,在红军堂祭江平台举行祭江仪式。大家先后将米酒和菊花花瓣撒向湘江,金黄的花瓣在绿水中缓缓流淌。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今年是湘江战役90周年,兴安作为湘江战役的主要发生地之一,将在充分整合红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深挖红色资源内涵,完善红色研学课程,通过积极参与湘江战役全国巡回展、常态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及红色文化“五进”宣讲等活动赓续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武民,兴安县领导贲黄文、庄慧琼、王胜广、程良田、唐小茜参加活动。(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