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武文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发表时间:2024-03-21 10:12:01来源:www.guangxixinwen.cn

摘要提示:河内消息: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20日在河内召开会议,同意武文赏辞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河内消息: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20日在河内召开会议,同意武文赏辞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越通社说,据越共中央检查委员会和其他有关部门递交的报告,武文赏违反了越南共产党党员行为禁令,身为越共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未能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武文赏的缺点过失对社会舆论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党、国家及其个人的威望。

  越通社称,武文赏认识到自身对越共、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向越共中央递交了辞去各项职务的申请书,请求退休。

  会议还决定对原越共中央委员、原永福省委书记黄氏翠兰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武文赏生于1970年12月,曾任越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于2021年至2023年任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

  2023年1月,时任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辞职,原因是越南多名高级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并造成严重后果,阮春福承担领导责任。2023年3月2日,经越南国会投票表决,武文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