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三月三”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留学生唱响山歌
发表时间:2024-04-13 14:0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0日,2024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暨“歌仙刘三姐”广西山歌王争霸赛在柳州鱼峰公园歌仙广场开幕。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国际学生受柳州市艺术剧院邀请参加此次比赛,在赛前还参与赛事宣传视频的拍摄。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提供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3日电(韦巧洁)4月10日,2024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暨“歌仙刘三姐”广西山歌王争霸赛在柳州鱼峰公园歌仙广场开幕。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国际学生受柳州市艺术剧院邀请参加此次比赛,在赛前还参与赛事宣传视频的拍摄。

  当日下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印尼、老挝国际学生白莉莉、杨春梅、王倩雪、萧永玲、罗嘉春在柳州音乐厅登台表演独唱。他们用深情的歌声,与各地歌手进行了一次音乐对话,异国风情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魅力。柳州山歌中使用的柳州地方俚语和群众语言,让国际学生感受到柳州山歌的活力与韵味。场下,学生们向其他歌手学唱山歌,还现场作词:“我从老挝来哟,感觉柳州美得很咧,嘿撩撩啰。”

  本次“歌仙刘三姐”广西山歌王争霸赛围绕“广西三月三”活动主题,70多名极具实力及民族特色的青年歌手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山歌、民歌表演,千余市民、游客驻足舞台前,流连忘返。

  在宣传视频当中,四位国际学生穿上民族服饰,游历柳州的各个景点。有600多年历史的东门城楼;有闪耀着土豪金光芒的柳州曼哈顿;有充满现代高级感的“黄金三件套”;还有承接千年历史变迁的文庙和承载老柳州人记忆的铁桥。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提供

  柳州山歌历史悠久,发源于鱼峰山。多年来,人们因纪念刘三姐和传唱山歌而汇聚于鱼峰山下,自发形成了“柳州鱼峰歌圩”。2014年,“柳州鱼峰歌圩”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此后每年“三月三”,柳州市都会举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立足广西民族文化,以非遗研究、民族文化传承、民族体育为重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本次“鱼峰歌圩”,该校国际学生对柳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近距离感受到柳州山歌的魅力和深厚文化底蕴,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