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消费
字号:
首届南宁市非遗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榜单揭晓
发表时间:2024-04-13 14:13: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该大赛颁奖仪式上,组委会分别对南宁视觉形象及文创产品设计组、南宁非遗产品包装设计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其中,张慧玲、梁凤升、罗璇设计的《横县鱼生》喜获南宁非遗产品包装设计组金奖。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4月13日电(林浩)4月12日,首届南宁市非遗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在南宁市兴宁区三街二巷揭晓。

  在该大赛颁奖仪式上,组委会分别对南宁视觉形象及文创产品设计组、南宁非遗产品包装设计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其中,张慧玲、梁凤升、罗璇设计的《横县鱼生》喜获南宁非遗产品包装设计组金奖。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林浩 摄

  2023年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包装大赛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办,广西金壮锦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提振非遗产品的市场活力,助力非遗保护和乡村振兴,提高南宁非遗文化的知名度和社会知晓度,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大赛组委会的积极推动及有效引导下,大赛得到了独立设计师、产品生产厂家、传统手工艺制作者和各大院校设计系师生等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在区内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行业效应。

  自2023年12月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全国各地参赛者投稿的参赛作品总计259份。其中,南宁视觉形象及文创产品设计组155份,南宁非遗产品包装设计组104份。本次作品投稿来自全国各地,除区内投稿外,陕西、北京、上海、江西、福建、广东、河北、河南、江苏、山东、山西、深圳、四川、天津、浙江、云南等地设计师也踊跃参加。在初赛评审中,经过评审组严格考量和认真公正地评审,最终按照赛事要求评选出入围决赛的作品30份,优秀设计图作品38份。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今年1月16日,2023年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包装大赛决赛在壮锦博物馆举行。根据比赛评审规则,评审专家由组委会邀请艺术院校教授、具有社会影响专家和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经过评审组对本次进入决赛的30份作品进行严格考量、认真、公正地评审,最终按照赛事要求评选出南宁视觉形象及文创产品设计组银奖3名、铜奖6名(金奖空缺),南宁非遗产品包装设计组金奖1名、银奖作品3名、铜奖作品6名。

  2023年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包装大赛颁奖仪式上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集赞领礼品活动,即把获奖作品海报散布在非遗周的各个角落,观众找到拍照发朋友圈集赞即可获得茶饮、手提袋、团扇等精美礼品,吸引了现场大批年轻观众积极参与。

林浩 摄

  据悉,获得金奖的“横县鱼生”包装设计以传统的鱼生制作工艺为主题,并融入壮锦元素,展示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工艺特色。通过色彩、纹样、材质等设计要素的选择与应用,提升包装的可辨识性和艺术价值,同时注重环保可持续性,传达出横县鱼生产品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以达到推动横州市旅游经济发展的目的。(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