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苍昭高速迎多项重要节点 建设进度加快
发表时间:2024-03-29 14:3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三项节点分别标志着桂江特大桥主墩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项目路面结构层施工全面启动、项目全部梁场建成投产,为掀起项目大干快上热潮奠定了坚实基础。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9日电(胡伟鹏 张现岭 黄汝广) 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广西苍昭高速公路项目三标四分部近日迎来三项重大节点——桂江特大桥首个水中主墩顺利封顶、全线首批水稳站建设完成并形成投产能力、马圣特大桥首片T梁顺利浇筑。

  这三项节点分别标志着桂江特大桥主墩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项目路面结构层施工全面启动、项目全部梁场建成投产,为掀起项目大干快上热潮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建八局二公司供图

  桂江特大桥是苍昭高速全线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桥址横跨桂江和G241国道,桥梁全长669米,主桥跨径为96+180+96米连续刚构箱梁,采用挂篮悬臂现浇施工。本次顺利封顶的是桂江特大桥5#墩,为双肢空心薄壁墩,墩高60.35米。

  桂江特大桥主墩施工区域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桩基成孔难、钢围堰下放精度要求高、水中承台体积大,工期紧张。为确保施工节点如期推进,项目部坚定节点目标,倒排工期计划,合理安排施工。主墩采用了液压爬模施工工艺,在施工前期策划过程中认真部署,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细节,并且提前考虑到了双肢墩中系梁施工完成后模板支撑体系高空拆除的困难的问题,采用了一种新的施工方法来保证中系梁模板支撑体系的快速拆除,既保证了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性,又加快了施工进度。

  中建八局二公司

  首批建成的水稳站将承担项目约12公里的水稳层施工材料供应,材料生产任务约为15.63万立方米,该水稳站生产能力为300吨/小时,能有效满足项目的施工生产需求。为顺利完成水稳站建设任务,中建八局项目团队通过对水稳站的重难点进行分析,科学合理组织施工,面对雨天时间长、建筑材料航渡受桂江水位影响大等困难,项目利用短暂晴天积极备料,合理增加人员、材料、设备投入,确保水稳站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中建八局二公司

中建八局二公司

  4-2#梁场位于昭平南互通K105+870-K106+230段路基,建设规模为一万一千平方米,设置标准化钢筋场1个,制梁台座18个,存梁台座8个,承担马圣特大桥251片40米T梁,62片30米T梁的制梁任务,制梁周期预计为6个月。

  为保证首片T梁浇筑的一级节点计划,项目团队上下一心,各职能部门紧密协作,50多名工人接续奋战,抢进度、保质量、重安全,顺利完成浇筑首片梁施工任务,推动全线现场建设步入崭新阶段。

  据悉,苍昭高速项目主线全长113.282公里,总投资约19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西向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便捷出省大通道,是西部地区通往广东及大湾区的重要过境干线,对促进西部发展、带动沿线经济繁荣具有重要作用。(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