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 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财政助推市场主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困难
发表时间:2024-03-27 09:2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制造业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广西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3月27日电  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四个落实”,积极实施各项财政扶持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供应链金融发展,助推广西供应链各市场主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困难,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落实好供应链金融财政奖励政策。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广西供应链金融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桂政办发〔2021〕86号)规定,对符合“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奖励”“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奖励”“供应链票据业务奖励”申报条件的各类企业、信息平台等给予财政补助,全年共拨付财政补贴资金340万元,支持核心企业签发供应链票据,助力供应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加快发展,促进我区供应链产业链完整稳定。

  落实好融资租赁财政支持政策。根据《关于促进融资租赁发展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16〕172)等文件规定,对在区内设立并在区内开展业务的融资租赁企业,按照其为区内企业提供融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全年共拨付财政补贴资金497万元,引导融资租赁企业加大对现代农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落实好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2023年,自治区财政积极争取中央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14114万元,支持包括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全区28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服务力度,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融资担保企业融资成本。

  落实好风险补偿财政助力政策。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财政和金融统筹联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20〕100号)等文件规定,发挥风险补偿资金风险分担作用,自治区财政分别对银行机构为小企业、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的贷款、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或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提供的担保给予风险补偿,推动降低相关银行机构和担保机构业务风险,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共拨付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3869万元、中小微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风险补偿资金2129万元。

  下一步,广西财政厅将继续配合做好供应链金融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财政保障职能,积极落实各项财政支持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制造业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广西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亚星官网_www.yaxin222.com在线新闻中心包括广西新闻跟踪,广西时政,广西政经,广西社会新闻,广西思想,

广西原创新闻,广西突发新闻,广西独家报道,广西云新闻,广西楼市新闻,广西健康新闻,广西各个区县新闻等等。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亚星新闻网首页